协和医院门前“黑车”揽客被截住
2017-09-21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李军王凯)协和医院旁中山公园地铁站C出口附近有多台鄂A、S牌照的“黑车”长期从事非法营运。不少病人及家属,或是图方便,或是为省钱,成了“黑车”的常客。但“黑车”存在保养不到位,司机安全意识差,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维权难等问题。昨天,江汉城管20多名执法人员,包抄拦截一辆“黑车”,对方竟狂奔400多米才被截停。司机将面临3到10万元的处罚。

昨日上午,江汉区城管委交通运管执法人员根据市民投诉,掌握了相关情况,10时,执法行动开始。为防止执法时“黑车”逃窜,江汉区城管委交通执法中队组织20多名执法人员和4台执法车辆分散在中山公园、万松园路及解放大道周边进行布控。

“看,有乘客上车,快拦住它。”10时15分左右,执法人员在中山公园地铁站C出口旁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ASJ293的蓝色东风风神SUV上了四名乘客准备出发,执法队员当即准备拦下这辆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没想到该车注意到执法车辆靠近后,迅速启动离开,最后该车在行驶400多米后被守候在航空路口的执法队员截停。

车上共有一名驾驶人员及四名乘客,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一名乘客告诉执法人员,他们都是早上去协和医院看病完毕,准备回广水,和司机谈好了每人60元车费到广水,到达目的地后付钱。由于该车没有正规营运手续,执法队员依法对车辆实施了暂扣,并要求司机次日到执法中队接受调查。根据相关规定,将对该车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江汉区城管委执法大队交通中队队长胡军表示,将持续对该区域及江汉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商圈等重点窗口地段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客运站班线车辆出行或合法的网约车出行。

逃窜400米后被截停的黑车通讯员王凯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