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跨省帮村民追回8万赔偿款
2017-09-2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冯威戴盖林实习生王静文)一场车祸毁一家五口唯一的生活来源,法院判决肇事司机赔偿8万元,可对方迟迟不赔付。化工区公安分局局长田运海进社区知悉情况后,多方联系,为村民“讨回”了赔偿款。昨天,村民韩师傅专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45岁的韩师傅住在化工区后山村,育有一双儿女,均已上初中,妻子无业,家里还奉养着90岁老母亲。为了维持生计,韩师傅承包了村里一处40亩池塘,养殖鱼虾、莲蓬、藕带等,勉强可以度日。

2015年7月,河南焦作某运输公司一辆货车在韩师傅池塘边发生侧翻,车上的化学原料流入池塘,导致池塘内养殖的鱼虾、莲藕等产品全部死亡,颗粒无收。2016年5月,洪山区人民法院判决肇事司机赔偿8万余元,随后肇事司机返回河南焦作。由于路途遥远,又涉及异地执行,法院多次催要无果。

无奈,韩师傅只得当起了小贩,通过倒卖鱼虾、莲蓬、藕带等维持生计,一家生活陷入困境。今年3月,化学工业区公安分局局长田运海来到后山村,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了解到韩师傅的遭遇后,随即安排民警帮助韩师傅追讨赔偿款。近日,韩师傅领到了8万元赔付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