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男孩口干口苦查出糖尿病
2017-09-24 07: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陈蔚)爹妈每天好吃好喝的供着,孩子只顾埋头学习从来不动。昨天上午,近来总觉口渴的大一新生鹏鹏被确诊患上了糖尿病。

18岁的鹏鹏是荆州人,今年如愿考入武汉一知名高校。他一天到晚觉得口干,嘴巴里苦苦的,一天下来要灌七八瓶可乐。起初以为是天气热,没想到天气转凉后还是如此。他在同学的陪同下找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看诊,医生建议他先查个血糖,结果显示:餐前血糖超过18,餐后血糖高达27。

鹏鹏长得胖嘟嘟的,身高1.75米的他体重有200来斤。他告诉医生,自己从小就胖,不喜欢运动,平时特别爱吃肉和冰淇淋。喝水只喝碳酸饮料,多的时候一天要喝七八瓶。

“鹏鹏的糖尿病跟他的饮食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谢海鹰告诉记者,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本身机体的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喝含糖饮料的话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现在的家长都是变着法子给孩子增加营养,孩子们平时多吃少动,Ⅱ型糖尿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门诊中20岁以下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已占到了5%。“我接诊过的最小患者才10岁。”

谢海鹰说,很多人觉得糖尿病离自己很远,即便出现糖尿病初期的典型症状: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也不会及时就诊。而且,许多年轻人平时就爱喝饮料,得了糖尿病后常常觉得口干口苦,更加喜欢喝甜的饮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