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警察同学才知是骗局
2017-10-11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黄娟)莫名接到“网络通缉令”,吓得一身汗的李女士赶紧向当警察的老同学求助。

“老同学,怎么办?我被天津市公安局通缉了,网上还有我的‘通缉令’,办案警察要我到银行汇款,我刚到红钢城的银行门口!”昨日下午,青山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张良刚回到单位就接到同学李女士的电话。

李女士几乎被吓哭了,说半个小时前自己接到一个外地打来的电话,对方称是天津市公安局民警,李女士因涉嫌洗黑钱被他们通缉。“他说出了我的名字、身份证号以及刚搬的新居地址。”李女士说,这下不得不相信对方。随后,那个“民警”加了她微信并给了一个网址,让她登录到指定网站查看“通缉令”。她试着输入“警官”给的“案件编码”和“专案验证码”,她的“通缉令”赫然在目。看到“通缉令”后,一向胆小的李女士吓坏了,连忙向对方辩解,她是被冤枉的。对方让李女士放心,他们会查清此事。在案件水落石出之前,警方将核查账户资金,李女士必须交纳保证金,并到银行将存款转到其指定的账户。她连忙跑到红钢城一银行,突然想到了老同学张良是警察,找他问问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警察、通缉、汇款,这三个词在李女士嘴中一出现,张良立即通知李女士不要汇款。经核查,果然是骗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