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低温12℃ 明起缓慢升温
2017-10-12 17:0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李梦蓉)今天武汉可能会冷出“新高度”,最低气温预计12℃,明起气温缓慢回升,但暂时难有明显回暖,大家的秋裤可能要继续穿下去了。

10月的武汉,回暖只是假象,寒凉才是常态。随着冷空气层层渗透,昨天白天,武汉气温徘徊在13℃-15℃,午后比凌晨时分还冷。由于天色阴沉湿度较大,人的体感温度相比气温一般偏低约2℃,最低只有11℃左右,让武汉人感受到了冬天般的寒冷,有市民穿着棉衣出门还冷得发抖。

如无意外,今天将是武汉本轮降温过程的最低谷,最低气温预计只有12℃上下,绵绵阴雨中,阵风最高5级左右,大家穿好棉衣秋裤再出门,晚上睡觉时,被子也请盖厚点。

目前初步看来,13日往后走,武汉气温会开始缓慢回升,但回升幅度有限,双休日最高气温预计最多升至20℃左右,很难让人感受到明显的暖意,所以说,就算大家暂时脱下棉衣,但秋裤可能要继续穿下去了。

最近武汉寒冷程度升级,大家在饮食方面,可以适当多吃点鸡肉、牛肉、猪肝、鱼虾、大枣、山药等,以增强体质。

“才10月就这么冷了,这个冬天武汉会不会很冷啊?”有市民担心。对此,气象科普专家表示,冬季的冷暖要看冬季整体的大气环流情势,风雪、干湿、阴晴等都可能影响冬季冷暖,现在说武汉今冬寒冷程度会有多高,为时有点早。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2℃~14℃,湿度65%-95%,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局部阵雨,12℃~16℃,湿度60%-95%,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13℃~18℃,湿度60%-95%,偏北风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