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帮梅西
2017-10-12 17:07:00 来源:汉网

厄瓜多尔主场海拔2800米,在那儿踢球,容易缺氧,更别提要热血上头了。末轮生死战,梅西能上演帽子戏法,果然不是普通人,所以外国媒体给出评价:“天神下凡。”

不过把梅西的惊人技艺搁一边吧,这里要讨论的,是关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话题。

众所周知,梅西在足坛人缘是出了名的好,从来听不到同行背后说他半句坏话。于是当他和阿根廷一只脚踩在悬崖外时,全世界无不伸出友爱的双手和双腿。

最后一轮世预赛,提前晋级的巴西,拼死阻击了智利;排名垫底的委内瑞拉,成功掀翻了巴拉圭;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哥伦比亚和秘鲁,则不忘相互扯后腿,踢成平手……阿根廷原本赢球才能踢附加赛,生生变成平局就可以直接晋级。

甚至因凡蒂诺,赛前都公开放话,如果梅西退役前拿不到世界杯,对他不公平。国际足联主席亲自帮站台,这得多大面子?而最肉麻的,是很多厄瓜多尔球迷居然也叛变,希望阿根廷赢,“没有梅西的世界杯没意思,反正我们已经被淘汰了”。

当然,别人给你面子,首先你得够实力、肯争气,否则就不怪大家一人有难,八方点赞。同样是末轮预选赛,美国成了反面教材,明明打平就出线,他们偏要输给鱼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一听说美国半场落后两球,同组的巴拿马、洪都拉斯纷纷打了鸡血般地落井下石,在下半时战胜对手。结果这两队杀出重围,把老大哥甩在家里看电视。

世界杯留住了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球星,却丢掉了全球最大的市场。而随着美国队出局,意味着世界上人口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多的国家,统统将缺席明年世界杯。你猜,作为东道主,俄罗斯人这会儿是想哭还是想笑呢?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