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被打伤反倒要赔钱?
2017-10-12 17:07:00 来源:汉网

王先生:我在一家单位做保安,在工作时间内,单位司机没有穿工作服要进入库区,我按照规定把他拦下来,但是他不服气,把我重重踢了一脚,导致我住院休息半个月。我认为这属于工伤,但是在我住院期间另一名保安顶我班的工钱,单位却说由我来支付,请问这合理吗?

法官:您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工伤认定,及时进行伤残鉴定,根据鉴定结果确定赔偿数额。若用人单位不愿积极赔偿,可以起诉解决。

复婚后又要离婚怎么分财产?

齐先生:朋友夫妻俩结婚10余年,后来离婚了,签了协议分割了财产。后来又复婚了,但是复婚后还是过不好,又要离婚,要重新进行财产分割吗?

法官:上次离婚后已经分割的财产,在这次结婚后已经算婚前财产,再婚后的收入才算婚后共同财产,要对这部分进行分割。

儿子媳妇离婚后都不管伢咋办?

丁爹爹:儿子和儿媳妇离婚后,根据协议孙女归我儿子抚养,儿媳妇每月给抚养费,可现在儿子直接将孙女丢到我们老两口这里,偶尔过来看下给点钱,儿媳妇更是完全不管不问,请问我该怎么办?

法官:儿子和儿媳妇离婚时应当签订了离婚协议,上面明确了儿媳妇每个月支付的抚养费,您和儿子可以此为由要求儿媳妇支付费用,履行协议。同时,儿子作为您孙女的监护人,也应当履行监护的义务,他对两老也有赡养义务,如果他不履行,也可以到法院起诉。

探亲假带父母去海南度假行吗?

黄女士:我姐姐是外地人,到武汉工作已有五年了,今年,她请探亲假20天回河南探望父母。此后,她回到老家,带父母一家人去了海南度假。假期结束,姐姐出去旅游的事传到了领导耳朵里,领导认为姐姐在欺骗单位,找借口出去旅游,作出了警告处理。请问,单位这样做合法吗?

法官:探亲假是职工工作地与父母或配偶的居住地不一致,在公休假日不能团聚时享受的与父母或配偶团聚的带薪休假期。您姐姐可以享受探亲假待遇,她回家后确实在第一时间探望了父母,至于此后带父母去海南省度假,并没有违反法律规定,我国并没有法律规定禁止职工探亲假期间不能去做其他事情。所以,单位并不能据此作出警告处分的决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