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可尝试先建设运营 5年期满后再办手续
2017-10-12 17:0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以“区域股份合作制”,鼓励建设“飞地”产业园。昨天,武汉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暨“新两园”建设大会上透露,为推动招商引资,武汉又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

在加强土地供应服务保障方面,探索缩短工业用地期限,降低初始用地成本。鼓励以租赁等多种方式向企业供应土地,积极推行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供应方式。在符合各区园区规划的条件下,园区土地权属主体可先行开展“新两园”的试点建设,在建设运营5年期满后,经批准,可按主导产业用途补办用地手续并补缴土地出让金。

鼓励建设“飞地”产业园。鼓励各园区改造、新建“飞地”产业园,以“区域股份合作制”形式合作开发建设、共同运营管理,实现利益共享、责任共担。鼓励合作方共同设立投融资公司,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飞地”产业园开发和运营管理。

完善财政奖励机制。制定园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办法,把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产业集群、服务集中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每年评选“新两园”市级示范园并给予奖励。同时,为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鼓励和引导利用“城中村”改造的产业用地创办科创小微企业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