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社区两支小队共解小区难题
2017-10-12 17:0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昨天的武汉突然降温,王康华师傅一早担心的不是自己要不要加秋裤,而是杨思兰家厚被子套了没?他赶到杨思兰家,看到家里暖暖和和的,这才放心。

王康华和杨思兰都是武昌区水果湖街武铁社区的居民,王师傅是社区睦亲助老服务队的志愿者,杨思兰一家正是他帮助的对象。杨思兰患有小儿麻痹症,家中还有痴呆的老母亲要照顾,丈夫在小区里打打零工,生活很是拮据。今年,杨思兰的丈夫突然中风,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也倒下了。“我来帮助他们吧。”王康华师傅是武铁社区今年刚成立的睦亲助老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服务队的15名志愿者全部是社区退休居民,每一名志愿者都会与社区内1至2名独居老人或是残疾人结成帮扶对子。

武铁社区书记王鹏介绍,武铁社区是个老社区,“大多数都是退休在家的老人。”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们在小区招募志愿者,成立了睦亲助老服务队。王康华不仅报名参加了睦亲助老服务队,还参加了社区“民间超级救火队”。王鹏说,武铁社区有了这两个社会组织,老人们的事情解决起来更方便了。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理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