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铁环老游戏 让孩子们入迷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陈丹)如今的孩子把iPad当童年玩伴,最“来神”的游戏方式是跟电竞队友一起打“王者荣耀”或“英雄联盟”。近日,育才家园小学校园文化节上播放的一段由该校体育老师主创的关于老武汉的童年游戏的视频却让在场的许多学生看得入了迷。

9日,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第四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各年级纷纷排出最佳团队秀出真我风采,现场欢呼声不断。而一段名为《童年时光》的视频出现在大屏幕上,“天上呜呜神呐,地上甩麻绳哟,麻绳甩不开呀,就要一个人来”,伴着一首首地道的汉话童谣,一群孩子在街头巷尾跳长绳、跳房子、滚铁环,玩得不亦乐乎。记者注意到整段视频三四分钟,舞台上没有一名演员,但台下的学生们看得格外入神。

“我也玩过滚铁环,很考验技术,挺有意思的。”六年级学生杨雨濛说,爸妈经常眉飞色舞地跟她讲这些老游戏,她听着就觉得很过瘾。跳绳、踢毽子还经常在学校里玩,滚铁环也尝试过,但身边的同学们玩得最多的游戏是“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电子游戏。

该校体育教师何婷告诉记者,她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视频里的游戏、童谣是她童年时光里最美好的回忆。而现在的孩子从小把电子产品当玩伴,热衷于人机交流。从学生们盯着视频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其实对这些传统老游戏很感兴趣,只是缺乏玩伴和引导。为此,学校利用体育课和综合实践课开展了一系列带领学生重温老游戏的活动,让学生们腾出手迈开腿,在现实的游戏中找到童年精神的家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