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武汉将迎来大风降温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昨天,武昌黄家湖大学城内,学生们穿行在秋雨中记者李子云摄

昨天武汉飘起了小雨,虽然雨量不大,但还是有助于洗尘降燥,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本周末有新冷空气光临,武汉气温可能会再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冬装。

前两天袭扰武汉的冷空气,昨天虽已告别而去,但它的余威让我市气温萎靡不振,午后最高气温只有13.5℃。

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三天武汉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等级为2级,较好,比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这也意味着,近几天武汉的空气质量应该不会变得糟糕。

“最近武汉的雨太少了,能不能人工增雨啊?”有市民问。武汉市气象台人士表示,暂未等到人工增雨的合适时机,不过,市气象部门已经做好了人工增雨作业的准备,一旦作业条件成熟,会向空管部门申请作业。

今明两天,武汉白天气温会缓慢回升,但最高气温暂时难以重回20℃以上。

目前初步看来,本周会有两股冷空气连续影响我国,13日-15日的第一股冷空气主要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对武汉,它应是“鞭长莫及”;但16日-18日,一股更强的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届时湖北会遭遇大风降温天气,武汉也躲不开。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晚发布的7日预报,本周末武汉最高气温最低可能只有12℃,最低气温或仅4℃,可能会双双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目前初步看来,不排除届时武汉日均气温跌至10℃以下的可能。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9℃,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1℃,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天气阴天转小雨,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4℃,偏东风2到3级。

记者符樱通讯员陈声超李梦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