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控制病情易致胎儿早产或流产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胡梦万凌翔)今天是第11个“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上午,湖北省中医院将在光谷院区举行糖尿病日大型义诊,由该院内分泌科专家团队为市民把脉。

上周五,23岁的何艳(化名)体检发现空腹血糖14,餐后血糖17.8,顿时惊呆了。省中医院内分泌科华川教授分析,遗传因素、进食过多、肥胖等都是糖尿病病因,何艳有近亲属患糖尿病,本人的饮食结构也偏油腻,因此患病几率较高。

“全球近四成女性糖尿病患者处于生育年龄,对当事人及子女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华川介绍,糖尿病会降低女性受孕率;妊娠糖尿病不仅会生产超重胎儿,还可能造成胎儿早产或流产,而且孕妇在产后5—10年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会增加30%。

对“女糖友”进行及时有效的干预,控制好血糖,可以将其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降到最低。预防糖尿病,一要健康合理饮食,保持食物低脂、低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高膳食纤维;二是适度运动,加快身体新陈代谢;三是定期做糖尿病筛查,特别是有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