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老父“押”到医院查出急性脑梗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刘兵舰)父子俩同患脑卒中,在同一家医院接受同一个医生的治疗后,都站了起来。昨天,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罗利俊提醒,目前正是脑中风的高发时节,如果父母一方有中风史,子女患上中风的几率会大大增高,应及早到医院筛查预防。

46岁的张先生家住古田一路,11月1日他突然出现吞咽困难,肢体无力,说话不清楚,走路也有些不稳,以为是最近一段时间太累,他并未放在心上。第二天一早,78岁的父亲听说了儿子的症状后,凭着自己多年身患中风的经验,强行把儿子“押”到了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罗利俊的面前。经过检查,张先生被确诊为急性脑梗。

错过“黄金4.5小时”的溶栓时间,罗利俊立即给予抗血小板聚集、调脂、改善循环、护脑等药物治疗,第二天就介入康复锻炼。经过11天的治疗,张先生已能正常行走。

10年前,张爹爹突发中风偏瘫,在罗利俊的治疗下,成功站了起来。从那以后,他就成了“铁粉”,坚持在罗医生的门诊复查,身体康复得很好。

“两代人同患脑中风,接受同一个医生治疗,这样的病人在科里屡见不鲜。”罗利俊告诉记者,家族史是脑中风的独立高危因素之一。张先生同时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爱抽烟,原本就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

罗利俊提醒,一旦发生脑卒中,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能在脑中风发生的4.5小时内接受溶栓治疗,能大大降低致残致死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