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更多“文化脊梁”才能走向出版强国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中国编辑学会第18届年会,昨天在武汉举行。中宣部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中国编辑学会、国内出版社、出版企业等相关单位的近300人参会。提升编辑素质、增强文化自信是本次年会的重要议题。

“编辑当有工匠精神、人文情怀,我们呼吁学者型编辑、专家型编辑。”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表示,“编辑出版工作要坚持弘扬先进文化,多出好书、多出精品,最关键的还是提升编辑队伍的整体素质。”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在作“2017年中国编辑学会工作报告”时介绍,目前在培养编辑人才方面做出了一些新的探索,但未来,还需全面提升编辑人员的综合素质,包括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创新素质,还要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增加媒体融合内容创新,让编辑们“潮”起来。他认为,只有培养更多具有“文化脊梁”的出版人,才能让中国从出版大国走向出版强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