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美女队长退役在即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日前参加活动时,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惠若琪亲承即将退役。在运动生涯中,惠若琪为中国女排作出了诸多贡献,钉下了7颗钢钉,进行过两次心脏手术。

今年的女排联赛已经进行了6轮,惠若琪始终未曾出现在赛场上。这段时间,她出资50万用于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的建立,前往青海参与支教活动,参加各种娱乐或公益活动,似乎离赛场越来越远。在南京参加活动时面对媒体,惠若琪坦言:“从奥运会回来以后,身体条件以及体能已经明显很吃力了。新赛季已经跟教练沟通过了,然后这个赛季(排超联赛)也不会参加了,之后可能会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跟大家公布一个退役的打算。”

2007年,年仅16岁的惠若琪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中。此后,惠若琪的排球生涯都与国家队息息相关。2011年,惠若琪在俞觉敏任教时期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2013年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将惠若琪招之麾下并任命为队长;2015年世界杯前夕惠若琪心脏出现问题无缘最终的大名单;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惠若琪经过两次手术后重新复出,并随队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孙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