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向民警问路露馅被捉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通讯员张家国)昨天,一男子向汉口火车站广场警务室民警问路时,因其话语中夹杂的乡音,引起了民警怀疑。深入一查,此人竟是逃犯。

当天上午8时25分,一瘦高男子走进汉口站广场警务室,操着一口蹩脚的普通话向民警问路。民警王喆觉得该男子说的话有些难懂,就让其有话慢慢说,并问其是什么地方的人,该男子称自己是湖北黄梅人。王喆觉得他说的话不像黄梅话,遂笑着让其出示身份证件。

该男子掏出一张黄梅籍李虎的身份证件递给王喆。王喆一眼看出,照片上的李虎,与该男子明显不是同一个人。王喆就让该男子将父母姓名、年龄、籍贯等信息报出来。该男子见状,不耐烦地说:“向你们问个路,也要查户口?”该男子转身想开溜。

王喆立即上前拦住该男子,并厉声说道:“你不叫李虎,你的身份证是假的。”该男子却辩称身份证件上的照片是多年前拍的。

王喆立即对该男子的手机进行检查。手机中微信头像与微信注册信息均显示,该男子姓黄,是江西人。且其手机里的通话记录表明,与该男子保持联系的人,几乎都是江西人。但此时,该男子仍一口咬定自己叫李虎,是湖北黄梅人。

王喆立即到网上核查黄某信息,查明他是被江西警方通缉的网上逃犯。

王喆与3位协警一拥而上,准备用手铐铐住该男子时,该男子拼命反抗并大呼:“我没犯罪,你们凭什么抓我!”

面对王喆出示的铁证,该男子才服了软。该男子承认他就是黄某,今年30岁,是江西九江人。2016年,他曾因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被判入狱。今年5月初,他在南昌火车站盗窃他人手机,通过支付宝盗刷8000余元后潜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