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司机给民警转账5000元求放过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郐国辉)20日,随岳高速公路京山段发生一起两辆货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路面拥堵。后车司机因准驾不符面临驾驶证降级的处罚,为保住驾照,又是塞钱又是给民警微信转账5000元被拒。

20日上午10时许,随岳高速公路岳随向130公里附近路面拥堵近一公里,原来是两辆货车追尾后斜停在车道中间,导致堵车。民警快速取证后,引导两辆货车迁移至应急车道,打通车道。

据后车司机郭某讲,他是河南周口人,当天和另外一名司机驾驶这辆车从广东出发,运送一车电器到河南洛阳,不慎发生追尾,幸好未造成人员伤亡。在核查司机证件时,民警发现郭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按照法律规定,不能驾驶这辆重型半挂货车。事故民警调查取证后,郭某因未保持安全车距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且因为准驾不符,面临罚款200元和驾驶证记12分、降级的处罚。

听说驾驶证要降级到C照后,郭某心急如焚,跟民警求情,称自己刚刚花1万多元报名参加了A照考试,而且已经考过了两个科目,这次被扣12分降级后,前面的报名和考试就白费了。郭某先是塞了一叠钱给民警,被拒绝后又通过微信转账5000元,民警回复:别搞这个,收回去。

民警提示,郭某准驾不符相当于无证驾驶,不仅保险公司不承担事故赔偿责任,而且还将面临严重的处罚,提醒驾驶员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