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在鄂投资7年间增长14倍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敏通讯员陈晓珞)昨天,第四届东湖保险论坛暨保险资金运用项目对接会在武汉东湖之滨举行。作为第十届武汉金融博览会分论坛之一,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中国保险学会、湖北保监局、省发改委、省金融办、20余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74家保险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保险资金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为专家热议话题。近年来保险资金在湖北投资的步伐明显加快,总量迅速增加,渠道更加多元,湖北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保障项目都有保险资金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保险资金在湖北的累计投资额已从2010年的62.54亿元达到今年9月末的920亿元,7年间增长了14倍。仅今年前三季度,新增投资额就超过250亿元。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和不动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62.9亿元,不动产投资399亿元),占总投资额的82.8%。基础设施方面,主要集中在交通板块(地铁、桥梁、公路)。

不动产方面,自用型不动产投资43.56亿元,主要为办公用房和各类后台服务中心;投资型不动产355.5亿元,主要为保障房、房地产综合开发和养老社区。从投资区域看,72.3%的保险资金投资集中在武汉(665.823亿元)。

会上,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保险资金投资合作协议,4个项目拟筹资金额达350亿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