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骑自行车违法被交警罚20元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昨天下午,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汉口建设大道逆行记者肖僖摄

网友“神的左手”在网上晒的自行车罚单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昨天,一名市民在网络上“晒”出了江岸交警所开具的一张罚单,比较特别的是,这是交警给该市民违法骑行自行车开的一张罚单。

骑自行车也会被罚?没错!该市民以网名“神的左手”发帖称:11月21日上午10点28分,他骑自行车经过汉口解放大道香港路路口时,突然被路口值勤的交警拦下,交警指出其骑自行车违法,并当场开出了一张罚单,罚款20元。他感到委屈:大家平时不都是这样骑行吗?

该事在网上一经曝光,立即引发许多网友的关注。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江岸交通大队证实了这张自行车罚单的真实性。江岸交通大队民警表示:该市民因为实施非机动车借道行驶后不迅速驶回非机动车道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0条第2款的规定,依法应该罚款20元。此次处罚有理有据,这名骑自行车违法的市民被罚一点也不冤,被罚市民须持该罚单在15日内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不仅会产生滞纳金,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交通违法记录还会记在被罚者的身份信用名下,影响今后考取驾驶证、驾驶证年审等。

交管部门相关调查表明:行人、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横行、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不仅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影响道路安全,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交警部门日前在三镇街头设立40多个宣传教育点,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违规的治理和整顿,非机动车的驾驶者们今后要更加注意自己的驾驶行为,违法将面临被开罚单的风险。

对于交警的举措,大多数网友表示支持:只要是城市交通的参与者,都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共享单车遍地开花的时代,交管部门更要严管。

资深交通专家胡润洲表示,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太过于普遍,这与国家在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监管较为薄弱是分不开的。交警给违法骑自行车者开罚单是一个好现象,对违法非机动车该罚就罚,坚持不懈地抓,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遵纪守法,让马路变得更加通畅安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