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男孩边安慰小伙伴边报警获救
2017-12-05 07:23:00 来源:汉网

被救出的6个孩子

本报讯(记者万勤实习生惠雪寻通讯员李雨生何培)6名小男孩在找同学玩时,碰巧遇上电梯故障,被困于18层高楼的电梯内,悬在半空中,危险万分。年龄较大的13岁男孩沉着冷静紧急报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快速出警,成功将6名男孩救出。

3日下午4点42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接一男孩报警称:“警察叔叔,我姓胡,我和5名同伴被困在电梯里了,快来救救我们。”听着电话里男孩稚嫩的声音还有隐约的啜泣声,民警连忙问他们具体在什么地方,报警的男孩非常冷静,他告诉民警“我们在光谷五小后面的某小区里,困在11楼。”由于事发突然,情况紧急,在得知男孩们被困地点后,庙山检查站民警黄声刚迅速带领辅警包鹏飞、李尾尾仅4分钟就赶到现场。

胡姓男孩说,他们是来找同学玩的,只知道困在11层,具体是哪栋不清楚,但男孩描述了楼外的情况。

根据小孩所提供的位置特征,民警从该小区65栋楼中确定了大概方位:位于一施工工地的5栋楼。为了快速施救,黄警官一边在电话里安慰6名被困学生,一边给消防大队及小区物业打电话,安排辅警分工合作,一人一栋跑步查看电梯运行情况,并很快找到故障电梯所在11层。民警、消防人员和物业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通过声音判断,电梯被卡在11层与12层之间,消防官兵先是将电梯外层门打开,与物业电梯维修人员一起将内层门打开,依次抱出6名男孩。

经检查,6名8岁—13岁的男孩都无大碍。小区物业也对小区内的电梯进行排查整修。

民警提示,遇到电梯被困事件时,一定要向此次事件中的胡同学学习,保持镇静,利用电梯内的求救电话和手机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切忌自己强行扒门和撬开电梯轿箱上的安全窗,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