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您可一键呼叫“放心锁匠”
2017-12-05 07:22:00 来源:汉网

12月1日,全市开锁从业人员技能考核现场通讯员应后威摄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王威陈龙)今后,市民需要“急开锁”,可上网选择经警方备案认证的锁匠。昨天,武汉警方在全市推行开锁业名录制治安管理新模式。

12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治安局举行首场全市开锁从业人员技能考核,包括法律知识笔试和技能测试。技能测试要求249名应试者使用单钩工具,在15分钟内分别打开一字、十字两把A级防盗锁,且不能损坏锁芯,不少锁匠因超时落败。

今后,武汉警方每年都会组织两三批考核,没考过的锁匠可继续报考。对于纳入名录的单位和人员,警方都进行严格审查。经营单位必须有工商营业执照、固定经营场所和固定联系方式等;从业人员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经过公安机关的身份信息采集、认证,且通过警方组织的法制培训和技能考核。警方将以开锁业名录制管理模式为基础,会同工商、人力社保、城管等部门,全面落实认证备案。

武汉警方正在建设“开锁业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及手机APP,将在市公安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上公示“放心锁匠”。当市民需要“急开锁”时,可查询锁匠信息并就近选择,还可通过《开锁从业人员信息卡》核对其身份信息。市民也可通过手机APP,享受“一键呼叫开锁”服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