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二期将增加家庭洗手间
2017-12-05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作为国家5A级的东湖风景区,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体验获得点赞。11月30日,市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组实地探访了东湖绿道一期的公共厕所建设情况。

“卫生间所有物品必须按照指定的位置、方向摆放,所有电器设备必须保持正常使用状态,地面保证无脚印,墙面、蹲坑没有脏物,台面、镜面没有水渍,不影响游客如厕。”东湖绿道一期全长28.7公里,共有卫生间22处,安排保洁人员104人,杜传朋师傅就是其中一位。按照规定,他要赶在早上8点前完成所有开园前的准备工作,并接受第三方巡查。游客陈萍说:“东湖绿道的厕所真是世界一流。我到美国、泰国等地玩过,感觉东湖绿道的厕所特别干净,感应式冲水蛮灵敏,厕所里还有香味,真的非常好。”

东湖绿道驿站管家张玲介绍,他们制定了“三个五”保洁标准:烟灰缸里有垃圾,五分钟之内要清理干净;地面上有油渍白点,五分钟之内要清理干净;厕所有脚印、尿渍,五分钟之内要清理干净。

为解决“小厕所、大民生”问题,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倡导推进“厕所革命”。将于12月28日建成开放的绿道二期,共修建卫生间22处,安排保洁人员169人。东湖绿道二期将进一步对洗手间提档升级,增加人性化功能,建设集母婴室、儿童马桶、多功能台、休闲桌椅为一体的家庭洗手间和第三卫生间,并增设移动卫生间,满足高峰时段需求。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