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违法中超速排名第一
2017-12-07 07:23:00 来源:汉网

交管部门通过监控平台分析,在三环线和外环线有5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

排名第一的是小型机动车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此违法以私家车居多,从今年的1至11月,违法起数高达9416起(超速50%以上的有255起);

排名第二的是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主要是机动车在行驶时压越导流线,一般为车辆在上下高速匝道时压越导流线而导致,今年来违法起数为1051起;

排名第三的是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违法起数为707起;

排名第四的是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起数为625起;

排名第五的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违法起数为579起。

交警提醒,目前,三环线、外环线和绕城高速的监控视频及区间测速设备,已经全覆盖,交管部门将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实时抓拍,并定期对违法排名前十的车辆予以曝光。

此次排名第一的违法超速行为,是极易引发恶劣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严重违法行为,交警将采取多种方式,对超速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和严查严处。同时,对已被电子设备摄录的违法大户车辆,交管部门也已纳入智慧监管系列,将督导、监管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记者梁爽通讯员张振宇付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