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党员干部 和英雄后辈面对面
2017-12-10 07:19: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昨天,武汉开发区开展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近40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一场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的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老红军周光坦、老将军崔建功的后人们分享父辈精神,讲述红军过草地吃皮带、上甘岭战役中一个苹果的故事,传承红色文化,激励党员干部继续前行。

“打我记事起,父亲膝盖以下都是乌黑的,这是长征留下的印记。”70岁的周冶陶回忆起自己的父亲仍有哽咽,她的父亲周光坦参加过黄麻起义、红军长征,曾任中共川陕省委书记、红军总卫生部政委、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首任检察长等职。回忆当年父亲给她讲述红军长征吃皮带的故事,周冶陶记忆深刻,“红军过草地时,食物极其匮乏,往往先头部队过去之后,能吃的草根都剩得不多了。由于食物有限,父亲就吃皮带,把皮带用刀切成‘小丁子’,用水煮着吃,高原水开不了,皮带难以下咽,但不吃就走不出草地呀!”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倒下,长征的胜利来之不易。

崔遂川的父亲是上甘岭战役主将、中国人民志愿军45师师长崔建功,报告会上,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父辈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那场战役中,美军对志愿军两个阵地倾泻了上百万发炮弹,其中一天投射了30多万发的炮弹,密集度达到每秒七八发炮弹,不少战士耳膜震流血,还有战士震亡。”

武汉开发区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裕生说,将革命传统教育纳入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激励党员干部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埋头苦干的创业者,着力打造新时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新平台,让党旗格外红、干群格外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