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贺岁剧《一碗哈是我的》月底亮相
2017-12-11 07:19:00 来源:汉网

田克兢和陆鸣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葛声华)武汉人每到年底看什么?当然是武汉说唱团的贺岁剧。昨日,武汉说唱团打造的2018年方言贺岁喜剧《一碗哈是我的》正式曝光,这也是该团连续推出的第11部方言贺岁作品。12月18日、19日,该剧将在武汉剧院首演。

从《活到就要活快活》开始,武汉说唱团几乎在岁末都要打造方言贺岁喜剧。今年岁末的《一碗哈是我的》,延续了往年创作班底的“铁三角”,剧本依旧由本土著名编剧李冰打造,台湾著名导演陈立华执导,陆鸣田克兢携手搞笑。

这一次,“岔巴子”“嘎巴子”又遇到了新的难题。陆鸣扮演的“嘎巴子”是利民医院的主任医生,还和院长的女儿建立了家庭,正面临着是否能提升副院长的前途。这时,他的初恋情人秀梅带着18岁的儿子出现。秀梅说,这个儿子是嘎巴子的。而且儿子还酒驾袭警,打伤了医院的护士长……田克兢扮演的“岔巴子”为了“嘎巴子”的前途,主动提出“一碗哈是我的”,假扮护士长,在医院演了一出笑料百出的爆笑大戏。

从2005年开始,武汉说唱团几乎每年都在岁末推出一部汉味方言喜剧向观众贺岁,也由此开创了江城贺岁剧市场。

回顾起从《活到就要活快活》到《财神来敲门》的创作过程,“嘎巴子”“岔巴子”等主创们一片唏嘘,纷纷感叹做戏不易。导演陈立华说,今年的贺岁剧目提前到8月就开始创作,从夏天一直磨到冬天。《一碗哈是我的》走的结构喜剧的路线,讲述“黑色幽默”,“演员们经过前面贺岁剧的磨练,对于话剧演出已经是炉火纯青,在剧中使出浑身解数,值得期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