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机器人社团屡在全国大赛获奖
2017-12-11 07:19:00 来源:汉网

江大老师每周为中学生上辅导课

中学机器人社团

屡在全国大赛获奖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肖燚)将船模放在水中,推动乒乓球靠岸,怎么船模老是从乒乓球上面“跳”过去?昨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陵中学八(2)班学生周萧康,又打电话向江汉大学艾地老师请教。

周萧康爱上机器人,始于今年初,看到学校机器人社团在江汉大学艾地和黄锦老师带领下,办得有声有色,他就报名参加社团,“觉得挺高大上的。”黄陵中学地处城乡结合部,为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江汉大学利用自身资源,每周派出师资力量,前来支援黄陵中学。

每周,江汉大学艾地和黄锦老师都会来给学生上课,辅导学生学习机器人编程。就在今年暑假,为参加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挑战赛,黄锦放弃休息,每天从江汉大学乘车赶来辅导学生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黄陵中学机器人社团在比赛中,获得全国初中组三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此前,黄陵中学还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青少年组“搬运工程”项目中获得冠军。“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老师的辛勤指导分不开。”周萧康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