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江滩柳树为何全部“剃光头”?
2017-12-11 07:19:00 来源:汉网

“剃了光头”的柳树记者孙笑天摄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双V记者关艾)原本郁郁葱葱的柳树,为何一夜之间“秃了顶”?昨天,市民杨先生向武汉晚报反映:汉阳江滩公园内,沿江大量柳树遭遇“灭顶之灾”,被剃了光头。

杨先生介绍,前天早晨,他前往汉阳江滩公园晨练,走着走着,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仔细一看,前几天还好好的柳树,竟然全部变成了“大光头”。快到长江大桥处的江边,还有工人正在给柳树“剃头”。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汉阳江滩公园,走近江边发现,沿江绝大部分柳树都被剃了头,一些树下,还遗留有砍掉的残枝,掉落的柳叶铺满了草地。

为何要给柳树“剃头”?正在江边游玩的市民也纷纷发表看法。有人猜测,冬季气候干燥,茂密的枝叶枯黄后可能有火灾隐患。一位老先生表示,江边柳树常发虫害,“剃头”可能是为了防虫。

昨天中午,记者找到了汉阳江滩管理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介绍,修剪柳树,主要是因为其树冠过于茂密,遮挡了江中景色。为了突出两江景观,便于市民观赏江景,每隔3年,都会对江边柳树进行大修,每年也会进行正常的修剪养护,给柳树修理更好的“发型”。另外,这些柳树长了十多年,枝繁叶茂,树干高大,也不便于洒药防虫,修剪后,也便于工人施药防虫害。

工作人员称,柳树生长迅速,来年春天,便会重新抽枝发芽。经过修剪打理的柳树,会长得更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