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维修微信群 随时为司机服务 90后技工24小时“在岗”保公交安全
2017-12-11 07:19:00 来源:汉网

刘力在检测公交车通讯员鲁娟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通讯员鲁娟吴燕)“仪表显示电池高温,公交车趴窝不走了怎么办”?昨天下午,一辆276路电混公交车行驶途中突发故障,司机立即在维修微信群里求助,24小时“在岗”的90后技工刘力指导司机进行操作,很快将故障排除。

来自襄阳农村的刘力,今年27岁,是公交四公司维修车间机电一体化组组长。昨天下午,刘力好不容易在家休息半天,但他随时关注维修微信群里的信息。下午3点多,一名276路电混公交车司机在微信群里求助:公交车行驶至汉阳大道快活岭路段时,车子行驶无力,不得不停在了路边。

刘力要求司机将公交车仪表盘信息拍照发到群里,他一看照片便判定是车子电池温度过高,要求司机将电池空气滤芯清理一下,然后再发动车子试试。司机按照刘力的指导清理了滤芯,公交车故障随后被排除,又重新上了路。

刘力说,现在新能源公交车不断上线运营,行车电脑和电路方面的故障逐渐增多,有时公交车出现一点小故障,因司机处置不恰当,导致车辆抛锚很长时间。刘力建了一个“电路故障维修微信群”,把驾驶新能源公交车的60多名司机拉进群里,司机第一时间把故障现象拍照片发到群里,刘力等人也在第一时间分析出故障原因,指导司机进一步处理。如果现场指导解决不了故障,刘力便立马打的赶到现场,用最快的速度修好车,为司机和乘客节约时间。

在微信群里,刘力24小时“在岗”,随时为司机服务。新能源公交车变速箱角位移传感器容易损坏,刘力经常在微信群里提醒司机:一旦仪表盘显示故障,请马上切断电源,这个简单的操作可以防止角位移传感器或选挡电机损毁,一辆车就可以避免损失数千元。

刘力的师傅、湖北省首席技师胡旺平说:刘力肯吃苦,喜欢钻研,热爱公交事业,受到一线司机的一致好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