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孩子变得听话了
2017-12-12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严娜)在建港小学17年任教中,有15年是“半路”接手高年级段学生。昨天,有“半路老师”美誉的汉阳建港小学六(2)班班主任林郁虹,又计划本周四到贫困学生家里家访。

汉阳建港小学班主任、语文老师林郁虹,总是在高年级段与学生“相逢”。在建港小学工作17年,只带了两届一年级,其他全是带的五、六年级学生。

为何林老师总是在“半路”接手高年级学生?昨天,建港小学校长李世学介绍,“林老师有绝活,在低年级段调皮的孩子,进入到林老师班级,都听话了!”林郁虹老师不好意思笑起来,“哪有什么绝活,只是将学生缺点转化为优点,利用其长处罢了。”接手五年级,学生王欣喜欢运动,上课东张西望,安静不下来。林老师发现王欣这个“缺点”后,通过交流,安排他担任班级体育课代表,发挥其优势。两周下来,王欣变化很大,不仅上课安静,而且上体育课时,总是带着同学在运动场上玩得很嗨。

除了“半路老师”美誉,林老师还有“5点半老师”雅号。原来,她住在光谷,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然后步行一段路,来到401公交起点赶乘第一班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学校。同校叶剑芳老师评价,林老师多年坚持5点半起床,也感染着学生学会坚持。

据了解,林老师曾先后被评为汉阳区十佳班主任和武汉市百优班主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