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烧炭取暖导致煤气中毒
2017-12-12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崔毅)男子在家烧炭取暖,不料导致煤气中毒,幸亏发现及时,患者侥幸抢回一命。

35岁的吴先生家住姚家岭,是一名的士司机。12月8日,他上完夜班回家“补觉”,因为天气寒冷,便顺手关上了窗户并在房间烧炭火取暖。

平日,吴先生休息时都是到母亲家蹭饭。傍晚时分,见他一整天没有动静,母亲便来到儿子家探望,不料一推开门,一股煤气味扑面而来,儿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随后,吴先生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当时他已深度昏迷,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当晚11点患者转入武汉市武昌医院。

市武昌医院高压氧科主任皇甫留杰介绍,吴先生入院时血压达到195/85,心率123次/每分钟,肺部和脑部出现水肿,无法排尿。高压氧舱立即启动,为他进行了持续加压供氧治疗。

在舱里抢救近两个小时后,9日凌晨1点16分,吴先生终于苏醒。目前,他已转入呼吸科进行康复治疗。

皇甫留杰介绍,人体血液中血红蛋白与一氧化碳的结合能力比与氧的结合能力高出200多倍,因此人一旦吸入一氧化碳,氧便被红血蛋白“拒之门外”,随之出现呼吸困难。这种情况若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很可能导致脑瘫,严重时危及生命。他介绍,煤气中毒过去一个冬天会遇到几十例,如今随着取暖设备的普及,每年仅遇到3—4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