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学楼下成共享单车停车场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教学楼下停满共享单车,导致道路狭窄记者孙笑天摄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问题时有发生,主干道、背街小巷、商场、居民小区等都会发生此类问题。大学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地,无序停放问题尚属罕见。昨日,有市民向武汉晚报反映,湖北大学5号教学楼下,共享单车过量停放,给师生带来很大不便,希望学校和运营方能加强管理。

该市民介绍,近段时间以来,5号教学楼前停放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人行道、机动车停车位全部被共享单车所占据。进出教学楼的道路遭挤压严重,上下课高峰期,场面很是混乱。

昨天上午10点多,武汉晚报记者在湖大5号教学楼下看到,教学楼已经被共享单车包围,楼前一块长60米、宽20米左右的空地上更是停满了单车,最密集处摆放超过5排,而放在内侧一排的单车满是灰尘,明显已经长时间无人使用。由于共享单车的停放,人行道最窄处只有1米左右,最多供两人并排行走。如果两辆共享单车对向驶过,很容易发生擦碰。

刚上完课的魏同学说,这样的情况至少有半个多月了。5号楼距离学校大门较近,很多同学骑车过来上课,下课时则步行出校门,导致了共享单车聚集,即使是周末也有很多车。“老师都没地方停车了。”

“的确如此。”在五号楼上课的何老师介绍,首先车位被占据,另外道路狭窄,车子也不好开进来,即使停了车,也容易遭到过往的单车擦碰,而机动车停进来,道路就更窄了。

另一位老师认为,是投放过量了。学校在教学楼下规划有自行车停车位,这些位置停放的多是小白车,而这些车使用率很低,却占了位置。小红车、小黄车等流动性较高,但车辆数量也明显超出使用量。

何老师说,共享单车运营商应该调控投放数量,加强管理。另外,还可以尝试跟学校或者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合作,规范单车的摆放秩序,引导用户有序使用和停放。学校有先天的资源、有很多志愿者,孩子们也愿意做事。“孩子们的素质都不错,这件事不难解决,主要还是看管理方愿不愿意做。”

同时,老师们和共享单车运营方也呼吁,骑行者能够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共享单车。

编后:尊敬的读者朋友们,如果您身边也有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堆积严重的情况,欢迎您拍摄照片或视频,通过武汉晚报官方微博或微信向本报反映。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