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块公示牌帮游客捂住钱包
2017-12-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余乐)旅游市场整治“春季行动”暗访工作结束后,夏季暗访更是针对上一季的突出问题,重点观察,结果显示,一些游客投诉集中的问题已得到根本性好转。

具体而言,春季暗访中有部分旅行社在转拼团时,将包价旅游合同委托给其他旅行社履行,未经得旅游者书面同意,未将受委托的旅行社基本信息告知旅游者,并填写在旅游合同中。而有些旅行社,不但能严格使用合同范本,甚至运用上了信息化科技手段。例如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在旅游合同上增加条形码,便于管理和查询合同,另外还在合同醒目处加注了签约门市的首字母,方便查询。这一系列管理制度的推行,使旅游合同的签订及履行走上了规范化的轨道,最大限度地保障旅客的权益。

与此同时,武汉市旅游局今年8月印制并发放1200块旅游监督信息公示牌,免费向旅行社及其服务网点、分公司发放,并要求悬挂在门店显著位置,提示广大游客选择正规旅游渠道,增强防范意识。

该公示牌公示了旅行社(含服务网点、分公司)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备案登记证明等证照信息,印制了国家旅游局12301平台二维码及全国旅游服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旅游投诉和举报、查询电子旅游合同等。

这批公示牌发放后,通过借用旅游合同骗取游客团款的旅游纠纷明显减少,旅行社合同签订逐步规范,从而也杜绝了游客的出境游押金向个人账户转款现象的发生,有效地保护了游客出境游押金的安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