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哪些汽车新政将影响我们?
2017-12-15 07:26:00 来源:汉网

2017年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有一系列汽车新政即将实施,这些政策将对武汉市民购车造成哪些影响?究竟是今年买车划算还是明年买车划算?

购置税优惠取消

明年买十万元小排量车多花2000多元

根据财政部、国税局《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文件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恢复10%法定税率会多缴多少税金?一般情况下,计算车辆购置税,是需要将17%的增值税剔除的。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而如果您现在购买,只需要按照7.5%的税率缴纳6410元的税,则可以少缴2000多元。

新能源车补贴退坡

今年买可省不少钱

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下调已经是板上钉钉,但是下调幅度到底会有多少目前不得而知。但根据近期曝光出来的补贴方案来看,相比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2018年补贴方案更加细化。

首先,相比2017年纯电动乘用车补贴方案,2018年方案对续航里程的划分档次由3档增加为5档,最低档补贴金额由2万元/辆降低为1万元/辆,最低续航里程要求由100公里调整为150公里。

其次,相较于纯电动乘用车,新能源客车补贴的调整力度更大,单车国家补贴从2017年上限不超过30万元调整为不超过18万元,退坡幅度近40%。

再者,2018年新能源货车、专用车补贴方案的三个档次补贴标准相比2017年全面下调,单车补贴上限由15万元调整为10万元。

新能源车贷款比率提高至85%

二手车贷款比率提高至70%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出台新版《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70%。新政发布主要是利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二手车的交易也受到鼓励。

记者邓志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