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吹风机”快扫落叶不伤草
2017-12-15 07:26:00 来源:汉网

解放公园使用“落叶吹风机”吹扫落叶记者明眺生摄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昨天,园林工人使用一种名叫“落叶吹风机”的机械,在解放公园快速清扫落叶。

武汉晚报记者在该园2号门附近一片树林内看到,林间草地洒满落叶,园林工人李师傅背着一台乍看有点像手风琴的机器正在清扫落叶。他手执一根与机器相连的塑料管,管内吹出强风,管口指向哪儿,哪儿的落叶就被风吹起。李师傅用此方法,很快就把草地上的落叶吹成了一大堆。

李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是友强保洁公司员工,承担解放公园的保洁任务。今年公司购进两台“落叶吹风机”在解放公园使用。因为用扫帚在草地上清扫落叶比较困难,还容易伤到小草,而用这种机器“吹扫”落叶,效率提高了5倍,而且不会伤到小草。不过,这台机器重达20公斤,背在身上时间长了会感觉比较累,所以公司主要安排男性员工使用。

记者打探得知,目前,在全市公园中,只有中山公园和解放公园等少数公园,在使用这种机器清扫落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