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妈妈的星光
2017-12-16 07:25:00 来源:汉网

青山区吉林街小学五(4)班李鸿瑞

我的妈妈身体不好,所以每天晚上都要在院子里散步,锻炼身体。小区里灯光不亮,每天只有手电筒陪伴着她。我想,妈妈和手电筒在一起一定很孤独。

一天晚上,我看到月亮又大又圆,月光透过树叶照在地面上,一片一片的亮光,就像我们在课堂上用镜子反射太阳光到黑板上的光一样啊!星星和月亮都想来陪伴妈妈散步。唉,可惜,我今天作业太多,不能下楼陪妈妈了。

又过了几天,我早早做完了作业,正当我和妈妈穿鞋子准备出门的时候,“哗”一阵倾盆大雨泼了下来。天上的乌云越积越多,雨越下越大,远方传来轰隆隆的雷声,响遍了每个角落,几秒钟以后,一道道黄色的闪电划破天空……大雨、响雷、闪电,今天又不能去散步了。

又过了几天,晴空万里,白云朵朵。晚上,我和妈妈下楼,围着小区走了一圈。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星星,看到了星光。一颗颗小星星向我们眨着眼,微笑着。

“妈妈,快来看,这是星光,真亮啊!”“哦,看到了,真的是亮啊!”妈妈也抬起头,开心地说,“如果你的学习成绩也和它一样亮,一样闪光,令人羡慕,就好了!”

星光越来越亮,照在我们眼前的那块地面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