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婆婆泌尿道感染反复不愈
2017-12-16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伍芳)靖婆婆每次小便后,都会用专用小毛巾擦洗,没想到还是出现了泌尿系统感染。

86岁的靖婆婆家住东湖路,3个月前突然出现尿频尿急,一个晚上要起夜六七次,还火辣辣地痛。第一次出现这些症状就医时,医生诊断是泌尿道感染,吃了消炎药后就好了。后来再犯病,靖婆婆懒得往医院跑,自己到药店买了些消炎药吃,但症状丝毫没有缓解。

半个月前,靖婆婆不仅腰腹酸痛得厉害,还出现了血尿,吓得家人赶紧把她就近送到了武汉市东湖医院,经检查的确是泌尿道感染复发。接诊的潘娜医生详细追问后得知,靖婆婆最近半年专门准备了一个小便后擦拭的小毛巾,每天毛巾用完后她都会用开水烫洗。在老人看来,这比用卫生纸更干净。

潘娜告诉靖婆婆,毛巾反复使用很容易滋生细菌,仅用开水烫洗无法彻底消毒,正是这个所谓的“爱干净”习惯导致了感染反复不愈。回家后,婆婆按医生的叮嘱改变卫生习惯,多喝水,不憋尿,小便后用干净的卫生纸擦拭,每天早晚两次用花洒冲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