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最低气温或跌至-4℃
2017-12-16 07:25:00 来源:汉网

昨天的汉口解放公园,梧桐树落叶成为一道美丽景观记者姚笑摄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付郁)昨天,武汉又是阴雨绵绵,白天气温基本徘徊在3℃—6℃。

今明两天的双休日,武汉的湿冷天气有望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但小伙伴们不要高兴得太早,受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我市风力将会加大,预计会刮起4-5级的北风,而阵风可能达到6级左右,会把人吹得“透心凉”。

还有一个坏消息是,由于天气转晴后夜间近地面热量流失会更快,辐射降温很明显,冰点气温会再现武汉,其中明天的最低气温甚至可能只有-4℃,或许会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大家更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当然,武汉的冬天才刚刚开始,这种“新低”在冬天剩下的日子里是很可能被打破的。要知道,2011年以来,武汉每年都出现过低于-5℃的最低气温,去年1月25日武汉最低气温只有-9.4℃;而1951年以来,武汉极端最低气温是1977年1月的-18.1℃。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0℃~8℃,湿度55%-95%,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4℃~8℃,湿度55%-95%,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3℃~10℃,湿度50%-95%,偏东风2到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