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孩子成为全校师生“宠儿”
2017-12-16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在洪山区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有一个特殊的一年级新生:开学3个多月以来,校长亲自“陪读”、所有老师时刻关注,还有专门的心理老师每天对他“追踪”。昨天,记者见到了这个全校的“宠儿”。

这个孩子叫小西(化名),是该校一年级(2)班的学生。开学报名时,学校就发现他超龄了。他在学校的表现也很不合群:不跟老师和同学说话、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经常独自呆在操场上玩,上课铃打响了也不回教室,有时还会旁若无人地大声喊叫。经了解,这是一个智力发育迟缓的孩子,两三岁时还不会说话,虽然经过了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而他的家人则希望,他能够跟同龄的孩子一起读书、学习,融入正常生活。

这个特殊的孩子,在第一时间获得了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注。校长孙斌、副校长魏三元经常在课间去找小西,与他培养感情。魏三元发现,小西虽然不跟人交流,但他对声音有反应,广播体操播放音乐时他会捂住耳朵,而家长反馈的情况是,他在家里能够朗读、背诵老师要求的课文。为了刺激孩子的感官,魏三元经常跟小西在一起“疯闹”,相互挠痒痒、在操场上追逐,慢慢地,孩子对这个“魏爷爷”也有了特殊的感情。有一次,魏三元在三楼看到站在操场上的小西,就大声喊他的名字,发现孩子开始到处寻找这个熟悉声音的来源——那一刻,他兴奋极了。

小西喜欢一个人呆着,下课了到处跑,上课了也不进班级。于是,校长、老师甚至门房师傅经常到处找他,把他从操场的角落抱进教室里。刚开始,小西不会上厕所,好几次都随地小便,为此,数学老师王彬带着他一起去“方便”,终于教会了他上厕所。心理老师姜欢每天也对他进行“跟踪”辅导,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

该校校长孙斌介绍,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是一所今年刚开办的新校、生源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他们需要更多的爱和关怀。学校曾与小西的家长一起,专门开展了一场关于该生学习生活问题探讨会,希望帮助他尽快融入集体生活、学会沟通能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