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市民扎堆“打货”花了2950万
2017-12-17 07:24:00 来源:汉网

食博会上,市民选购各款美食

昨天,第26届中国(武汉)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加,参展企业1500多个,参展品种达2万多个,为历届最大规模。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共有3.6万市民逛展淘宝,零售额达2950万,食品交易会现场达成意向协议项目金额22亿。

养生枸杞吃法有讲究

昨天,在食博会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儿时“回忆杀”亮相展区。在上好佳展区,80后王女士带着5岁儿子一起选购了不少零食。“好多零食带回童年美好回忆。”王女士笑称。

在宁夏展区,枸杞成了最热产品。“枸杞泡水喝,养生最佳!”展区相关负责人董先生介绍,对于网传喝啤酒放几个枸杞的养生方式,董先生笑称最好不要尝试。“因为枸杞泡水需要热度,而泡酒一般为白酒,需要浸泡一个月,啤酒的温度与泡制时间都无法达到要求。”建议大家食用时最好泡水喝,不上火。

网红自热火锅造福宅一族

“这个火锅不用锅,自己就可以煮热来吃!”昨天在会展上,网红自热火锅产品亮相在成都展区,20元一盒的价格低于网络售价,第一天就被市民买了个精光,目前正在紧急补货。记者尝试发现,不用煮,在食盒内加入凉水,分别倒入食材包,15分钟后一人份小火锅完成。

优惠互动助市民淘便宜

昨天,互动与优惠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热点,黄鹤楼、茅台、神丹、雅安黑茶等品牌展区都推出了互动与优惠方式。在黄鹤楼展区,关注扫码抽奖区排起了长队,不时爆出抽中奖项欢呼声。

本地食品企业除了推出品尝,还有各种特色的互动活动。在神丹的展位上,现场腌制咸蛋的活动吸引很多人参与,将优质的鸭蛋抹上特制的黄泥,再裹上一层草木灰,最后用塑料袋封口,市民带回家之后一个月即可开封食用。“能吃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咸鸭蛋,也是不错的体验。”有年轻市民说道。

这些食品企业表示,希望通过展会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大家不单单是购买产品,更要多了解企业的文化,成为忠实的消费者。

全国各地特色香肠大聚会

很多武汉人爱吃香肠,昨天的食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种香肠同台亮相,让热爱美食的武汉人“犯了难”。

在广东展区,广味的香肠就有多种选择,如广式腊味、烤肠等;在山东展区,酱肉香肠、五香味香肠口味各有特色;在贵州展区,辣味香肠也是现场一景;恩施的熏味腊肠深受市民青睐。

抢手“老字号”不得不限购

在山东展区,共有45家企业带来500个品类产品,其中有不少老字号带来抢手商品。在周村烧饼展位前,负责人介绍,从上午开展起就有不少市民特意跑来一尝“手工”老字号风采。周村烧饼由于工艺原因,无法使用现代机械加工,产品全由200多名工人手工制作。

“刚做好的德州扒鸡嫩到一抖骨头都可以抖掉肉!”在老字号德州扒鸡展位,售空的箱子堆成一摞小山。

“每人限购一盒!”在广东展区,潮汕老字号老潮兴的茶点系列成限购抢手货。负责人介绍,首次参加武汉食博会,带来的广式月饼与粿品、虾饺、烧麦都在首日卖到见底,目前已经开启限购模式。

此外,武汉升官渡丸子、小田园鱼丸、飘飘食品同样人气旺盛,现场香味十足。

本次食博会分为两期,第一期:12月16日—19日,第二期:12月23日—30日,均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文/记者赵歆龚萍通讯员刘方园

图/记者苗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