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电视问政期末考 着力整治“新衙门作风”
2017-12-17 07:24:00 来源:汉网

昨天接受首场电视问政的7位负责人记者郭良朔摄

本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杨华吴琼)昨起连续三天,武汉市电视问政“期末考”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武汉市电视问政“期末考”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此次主题是“纠正‘四风’不止步整治‘新衙门作风’”。重点对基层作风、城市治理、经济发展进行问政,着力解决“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问题。

“转变作风,主要不是看开了多少会,作了多少表态,发了多少文件,而要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昨晚电视问政现场,12个短片曝光了一系列问题:二七街辖区富豪公寓背后的“渣土山”曝光半年依然存在;15个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和路段被通报,虽然近期被多次督办、反复整改,但依然没有改观;雄楚大道高架上挂满了电线,高架桥变成了盘丝洞;市民手机被盗了,民警觉得是个小案子;已经被处理的办理工商“三证合一”的“兔子”满血复活;由于开发商中博置业擅自改变规划,将审批的3层物业管理用房扩建为4层,江夏区博雅豪庭小区800户业主入住七年来,一直办不了房产证;金潭湖被侵占1760平方米,投诉两年不处理;汉阳马沧湖路一家工业企业被收购后进行违建改造,汉阳区房屋安全鉴定站将原来出具的C级危房鉴定改成了D级危房鉴定,违建居然“浑水摸鱼”合法化了……现场嘉宾和观众对这些“奇葩事”十分痛心,被问政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江岸区、汉阳区、洪山区、江夏区、黄陂区区(工)委书记纷纷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表面上是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根源是作风问题。作风问题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短期靠专项整治,长期靠三严:严抓、严管、严处,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

“什么是好的作风?与民共情。”华中科技大学陈鹤教授现场犀利点评,小事能不能解决,一样关乎市民的满意度。通过小事也能看出领导干部对群众的情怀。她还建议,对于死灰复燃的问题,不能虚晃一枪,要杀“回马枪”,堵住行政权力的漏洞。

现场进行的市民对首场问政的7个区满意度测评显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以82.09%的满意度居首,洪山区以66.72%垫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总结称,对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根子还是在干部作风不实,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群众期盼消极推诿。接下来将进行强化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纠正四风;举一反三抓治理;强化主责,督促主要领导干部查实情,出硬招;严肃问责追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