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营造”展现文学之美
2017-12-18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昨晚,在武汉工人文化宫,第四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举行了决赛。

大赛由湖北省全民阅读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湖北之声和湖北经广承办。自今年9月启动,海选、复赛经历3个月,吸引了近3万名中小学生参与。

昨天参与决赛的有15名个人选手和5个团体。围绕“知志、知行、知恒”摘选内容,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题进行串联呈现。

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汉字大赛》《诗词大会》《见字如面》等文学类综艺节目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掀起了新一轮经典文学的学习热潮。但是长时间的反复背诵属于“只输入、不输出”的学习方式,很容易引起中小学生的厌烦情绪,“经典诵读大赛就是希望通过‘以赛促学’、情景营造的方式,提高中小学生诵读经典的积极性,更加全面地了解经典文学之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