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

四年级(2)班郭诗轩

我出生在武汉,热爱着江城的美食,迷恋着江城的美景。每每放学较早,我都会到江滨,赏落日美景。

今日,趁着心情大好,我再次来到武昌江滩公园。江滩上聚满了人群:有人在练武,有人在乘凉,有人在照相……一阵凉风袭来,吹散了人们的疲惫,吹走了我的学业压力。

不远处的江面波光粼粼,在夕阳的照耀下,仿佛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我不禁想起白居易的一句诗:“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远处的夕阳把天空染成了橙色,此时的太阳没有那么刺眼了,似乎和上了一天学的孩子一样——疲倦了。太阳仿佛大圆盘一般挂在空中,快瞧,太阳正在快速地下落,它的最底端已经被云朵遮住了。一不留神,太阳又落下去一大截,它躲在云朵的后面,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太阳光线越来越暗,此时的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太阳落山的速度可真快啊!”我情不自禁地感叹着。

被太阳染红的云也是一幅绝美的画作,云一层叠着一层,像千层雪冰激凌一般。云渐渐变成鲜红色,像被火燃烧了一般,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火烧云”吗?大自然真神奇啊!不知不觉中,夕阳已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这时,天慢慢黑了下来。灯火阑珊,江面传来船舶汽笛声,似乎在催促我赶紧回家学习。吹着微风,带着好心情,我踏上了归途。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