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频发头晕竟是耳石症捣鬼
2018-01-15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熊露)头晕目眩走路像喝醉了酒,险些花几万元在颈椎放支架。近日来汉就医才知是耳石症在捣鬼,手法复位花了不到200元就解决了问题。

60岁的刘婆婆是洪湖人,最近一年总是头晕,走路不稳,县医院检查后说是颈椎动脉狭窄,建议放支架。子女不放心,一个月前专程陪着老人赶到武汉第一医院看眩晕多学科协作门诊。接诊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姚琦博士让刘婆婆摆了几个体位,发现她只是在体位改变时,如扭脖子、躺下才会出现眩晕,诊断她患上的是耳石症,当即给刘婆婆进行了手法复位,收费120元。

刘婆婆不相信随便摆弄几下头晕就能彻底治好,姚琦又给她开了2周的口服药,花了40元,叮嘱回家吃药观察,昨日,刘婆婆来复诊时高兴地告诉医生,头再也不晕了。

来自武汉市第一医院眩晕多学科协作门诊统计显示,耳石症是绝大部分眩晕的罪魁祸首。该门诊陈沛主任医师介绍,门诊中经常碰到自认为是颈椎病,反复推拿按摩治疗无效的头晕病人,一检查很多都是耳石症。

姚琦指出,耳朵除了是人体的听觉器官,还是人体的重要平衡器官之一。耳石是粘附在内耳内的许多碳酸钙样的结晶,一旦发生脱落,这些“石头”就会像沙尘一样在内耳中漂浮,一旦漂移到半规管内,人就无法保持平衡,出现体位性眩晕。

怎么判断自己的眩晕是不是耳石症呢?陈沛说,如果每次眩晕发作时持续时间约为一两分钟,而且与体位改变有关,不伴有耳鸣、耳聋,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一旦确诊可让医生进行手法复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