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血管破裂医生紧急“堵漏”
2018-01-15 07:10:00 来源:汉网

喝下半斤酒吐了一脸盆血

男子血管破裂

医生紧急“堵漏”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前天,患肝硬化的朱先生喝下半斤白酒后,吐了一脸盆血,险些丢了命。

43岁的朱先生平时喜欢抽烟喝酒,两年前查出肝硬化,当时医生叮嘱一定要戒酒,但他没有当回事,仍然每天要喝三两白酒。去年年底,朱先生的饭局很多,每周末都要在外面大吃大喝一两次。前日晚上,朱先生和几个朋友在外面吃火锅,席间喝下半斤白酒。回到家后,他感到胃部和胸口不适,没过一会儿口吐鲜血,差不多要用脸盆来装。家人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到达急诊科后,朱先生又吐了两次血,血压迅速降到40/20mmHg,出现了失血性休克。急诊科医生结合他有肝硬化病史,高度怀疑消化道大出血,迅速联系了消化内科,并为他开通了急诊绿色通道。随后,消化内科医生廖宇圣赶到内镜室,很快就在胃镜下发现了朱先生的贲门处和胃底由于静脉曲张导致血管破裂,鲜血正不停地涌出。找到出血点后,廖宇圣用组织胶和硬化剂迅速封堵住了出血点,终于止住了出血,朱先生转危为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