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五天空气有点脏
2018-01-16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于海涛)昨天,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重污染天气预测快报,受北方污染团影响,今起至20日,我市空气质量形势严峻,18日、19日或达重度污染,请市民注意防护。

昨天下午,监测数据显示,湖北省内襄阳、十堰、荆门、宜昌为重度污染,其他城市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今天,我市天气为零星小雨转多云,地面偏北风略有增强,部分时段或将受污染传输影响,但强度较弱,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

17日天气逐渐转晴,地面风力较弱,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计为中度污染。

18日天气为多云转阴,受冷空气影响,上午偏北风有所增强,我市或将受区域污染传输影响,叠加本地污染,部分时段空气质量可能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预计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9日我市有弱降水,地面受均压场控制,风力较弱,扩散条件较差,重污染过程将持续,预计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0日地面风力有所增强,空气质量有望改善,预计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重污染发生期间,建议老人、儿童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