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星小雨不会带来大降温
2018-01-16 07:10:00 来源:汉网

零星小雨不会带来大降温

近三天最高气温不低于10℃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李梦蓉)前天陪伴大家的暖阳,昨天在武汉销声匿迹了,我市白天天色变得阴沉,没有阳光的日子总是让人感觉有些阴冷。而弱冷空气的光临,也使得我市气温下滑,昨天最高气温相比前天跌了3℃以上。

昨天晚上开始,湖北各地陆续迎来弱降水,不过,大部分地方这次下的是雨不是雪,只有鄂西北半高山以上的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小雨雪出现。今天全省弱降水逐渐停歇,大部地区将由阴天转为多云天气。明天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夜间恩施地区又会有小雨出现。如无意外,武汉今天白天虽然可能还残留点零星小雨,但主要还是多云天气。但等到本周末,陪伴大家的就又会是阴雨绵绵了。

根据气象部门初步预计,本周武汉和阳光见面的时间可能很少,虽然今起三天的最高气温可能不会低于10℃,但由于少了送暖的阳光,人体感觉上有点冷。而周末可能到来的阴雨,或许会让人更觉得寒冷,请大家注意保暖。

另外,阴雨天大家如果要洗衣晾晒,可以尝试用用这个窍门,就是增大衣服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加快空气流通速度,让衣服上的水汽更快散去。比如说,晾毛巾时不要对折,要一长一短搭在衣架上,或是将毛巾夹成M形或N形;将裤子或裙子晾成桶状,也有助于加快晾干的速度。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零星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有雾或霾,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3℃,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偏北风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