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莓乐队主唱去世
2018-01-17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对于很多中国乐迷而言,他们知道小红莓乐队是因为王菲,这支乐队的主唱桃乐丝是王菲公开承认过的偶像和模仿对象,尽管她实际上比王菲还小两岁。就在昨天,这位还很年轻的“偶像的偶像”却传出了去世的消息。

英国当地时间1月15日,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突然在伦敦一家酒店去世,享年46岁。

爱尔兰总统发表声明悼念桃乐丝,“她和小红莓乐队对于爱尔兰乃至世界摇滚音乐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她的逝世是一次莫大的损失。”

小红莓乐队是全球唱片销量超过4300万张的爱尔兰摇滚天团,在世界各地拥有亿万歌迷。主唱桃乐丝是上世纪90年代欧美最具代表性的女主唱。

桃乐丝独特的咽音发声启发许多女歌手,她也是对王菲影响最大的音乐人。1994年,王菲的粤语歌《梦中人》就是翻唱小红莓经典《dreams》,这首歌曾获得当年香港“劲歌金曲”十大金曲,也是桃乐丝在华人音乐圈最令人耳熟能详的歌曲。

受到同样影响的还有范晓萱,1998年,在唱腻了“儿歌”之后,范晓萱也剪了个Dolores式的短发,从此走上了“个性女声”的道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