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一课值千金
2018-01-17 07:10:00 来源:汉网

U23亚洲杯,中国队又一次倒在小组赛的结果,令人沮丧。当值伊朗主裁判的表现,更是让人气愤,哪有东道主还吃亏的?然而第二天,当看到各大网站铺天盖地,全是球员赛后对着裁判比划数钱动作的照片,我只想对这帮孩子说一个字,该!

不谈职业球员,随便一个入行的球迷,都知道足球一条基本规则:尊重裁判的绝对权威。即使再不满,赛后自有正规渠道反映,比如国足第一时间书面抗议。谁给了胡靖航、杨立瑜、李晓明们权力,只要对判罚不满,就围着法官七个不服八个不忿,摆造型侮辱裁判的?最关键的是,这样除了可能招致追罚,有其他任何意义吗?

比起前辈们,中国U23球员,正生活在蜜罐里。因为新政,他们被各自俱乐部当宝贝宠着,获得了与他们技战术不相符的上场时间,拿着远超他们水平相匹配的高薪。而这回比赛,他们则展现了自己受不得丁点儿委屈的傲娇一面。再不吃点苦头,你还以为世界足球真围着中国在转?

肯定有人火大,裁判都把中国队罚下去一个了,不抗议能怎么办,难道缩起脑袋装孙子?行,那就找个现成的老师,2011年亚洲杯的日本队。

当年亚洲杯,在卡塔尔举办。如果说U23国足遇上了偏哨,日本队淘汰赛面对东道主,裁判简直黑得发亮。同样踢卡塔尔,同样早早罚下一人,日本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后在20秒内被铲翻5次裁判却无动于衷的情况下,愣是绝杀了卡塔尔人。他们为什么不破罐子破摔,还能用结果打脸?

要我看,刚过去的这一课,来得正及时。从无足轻重的U23亚洲杯学到教训,以后正式大赛,才会知道如何面对逆境。这一课对某些人同样重要,现在闹了小笑话,将来便不会再犯表功太早的错误。

当然,假如人人都只顾着骂裁判太黑,爽是爽了,这堂课也算全白上了。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