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昨拉响今年首个“霾警报”
2018-01-17 07:10:00 来源:汉网

武汉昨拉响今年首个“霾警报”

今天空气质量难好转,明天或有冷空气来驱霾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付郁)昨天,武汉遭遇湿冷天,气温徘徊在6℃—7℃,因为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偏低,白天基本只有4℃—5℃。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武汉天气有望转晴,但新冷空气明天会光临,我市明天北风可能会增大到3—4级,明晚可能还会飘起小雨,湿冷感会更明显,大家更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一大早,武汉中心气象台就发布了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十堰、襄阳、随州、恩施、宜昌、荆门、荆州已出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虽然武汉不在这个预警范围内,但我市空气质量也在慢慢变得糟糕起来,昨天中午12点,武汉市环保局监测到的城区AQI指数(空气污染指数)为202,已经达到重度污染。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北省内空气质量仍然不佳,请公众减少户外活动,关闭门窗,开启室内空气净化设备,外出注意佩戴防护口罩。什么时候湖北空气质量能有所改善?目前初步看来,这次可能还是要靠冷空气来驱霾。气象部门初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随着冷空气在湖北的深入和加强,空气污染状况将会得到明显改善。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转多云,早晨有雾,气温1℃—12℃,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4℃—11℃,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气温5℃—11℃,偏北风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