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玩游戏”仅靠断网还不够
2018-01-17 07:10:00 来源:汉网

近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下发通知,禁止学生深夜玩游戏,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细看该校这份通知发现,所谓禁止学生深夜玩游戏,只是在周日至周四晚上11点到次日早上6点这个时段,校园网屏蔽了网络游戏。此时段之外是不屏蔽游戏的,而且还特意空出了周五周六这周末时段。

没有了高考的巨大压力,没有了虎爸虎妈的严防死守,很大一部分学生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天,就是其自我放纵的开始。其中,游戏就成了许多学生的不二选择,仿佛“没有游戏的大学人生是不完整的”。

于是,晚上彻夜组队厮杀,白天或逃课或上课睡大觉,就成为很多学生的一种校园常态。

对此,各个学校推出了各种办法来治理,有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这样断网的,有干脆深夜断电的,却均收效甚微。可以预见,这次沈阳航大之举,对那些彻底沉溺于网游的学生而言,不过就是把他们从寝室赶到了网吧而已。

要想真正把学生从电脑屏幕前、从网络游戏中拉出来,恐怕各个学校还是得多从其他方面想办法。毕竟,对很多学生而言,之所以去游戏,要么是闲着无聊,要么是课堂实在乏味,听与不听毫无差别。

那么,学校就该想办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大幅度增加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让学生舍不得逃课,舍不得在如此精彩的课堂上补觉。

那么,学校就该组织各种对学生有致命吸引力的校园活动,让他们真正认识到大学生活的异彩纷呈,认识到大学里不只有恋爱、不只有游戏。

只有以各种积极向上而又精彩有趣的活动,填补学生的课余生活,才可能把绝大多数只是因为无聊或者“随大流”的学生,从游戏的漩涡中拉出来。而这,仅仅靠断网,显然是不够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